Featured image of post Nutanix CE All In One

Nutanix CE All In One

Nutanix CE是Nutanix社区版软件的简称,它是Nutanix企业版产品的功能精简集合,是体验和测试Nutanix技术的很方便的途径。

Nutanix Community Edition 社区版简介

Nutanix CE

这个产品目前的位置在 https://www.nutanix.com/products/community-edition/;目前这个页面还没有中文化,下面简单介绍以下。

  • Feature Rich Software 它是一个功能丰富的软件
  • Broad Hardware Support & Available On-demand 很丰富的硬件支持,在网上可以按需体验
  • Zero Cost 零成本

用Nutanix CE社区版体验,体验超融合技术的三个步骤。

  1. 注册 : 这次Nutanix社区,下载安装镜像
  2. 部署 : 在你的服务器上部署,或者在Ravello上在线开启体验;官方安装部署视频点这里
  3. 玩耍 : 安装完之后就可以开心地玩耍了,有问题请移步 社区版论坛

用物理机安装和体验的几点注意事项如下:

  • 物理机安装支持1,3,4个节点的部署;推荐内存在32GB以上;由于版本CE 2016.12.22的CVM的内存需求是24GB,由于加入了自服务门户功能;建议使用SSD硬盘,最好能混搭一些普通硬盘。
  • 安装后的首次启动需要系统能链接互联网,否则CVM会启动不了,首次启动成功之后就不用再联网了
  • 用虚拟机安装,请注意本机的内存,和给虚拟机分配的内存,网上也有修改对内存和CPU限制修改的脚本

产品在社区里的文档页面: 点这里

参考配置

Intel NUC 最新版一台,i7处理器,两条16GB内存,两条512GB硬盘。它的好处是便携;然而内存还是有限,不能跑多少个虚拟机。

相关文档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