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创始人英年早逝-结肠癌

今天看到这条让人哀伤的新闻,真是感觉很难过。我是一个多年的 Wordpress 用户,本博客也是 wordpress 些的,而且记录多年的文章。wordpress 是一个能让人很着迷的程序。它是一个GPLv2的开源软件。对我来说有一件事情是始终在于之斗争的,这就是“测试/更换 wordpress 的 Theme 和插件”;不夸张的说,当一个不需要编写一丁点 css/php 代码的人也能够完美地控制一个网站的功能和外表的时候,你会觉得渐渐的忽视了这个网站软件本身,你会被一下子陷入到,那浩如烟海的与之共生的生态系统所开发的免费资源中。wordpress 具备了开源软件的一个核心特质“提供开放的平台,让周边的开发者和设计师能通过扩展开发来够推动它的用户社区的发展和繁荣”。 以 wordpress 为核心的周边生态系统有:功能插件、theme 设计、SOE 咨询、网店功能等等;以上这些养活了互联网上无数的个体或者公司;给无数的网站设计爱好者提供了创造和互动的机会。虽然,我最近对 blog 软件的注意力渐渐地转向了 ghost,但是本站必将持续使用 wordpress,会继续一如既往地关注它可能会给用户带来的惊喜,长期使用和关注一个开源软件的体验是无法替代的,是欲罢不能的。仅此献给 Alex King,希望他的灵魂能升入天堂,一路走好。

Alex King 是 wordpress 的创始人之一,他的个人 blog 停止于 2015-8-24 日的一篇自己关于他的病情的文章,到目前为止有 142 个回复。http://alexking.org/about   这个页面是他的自述页面。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