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美国东海岸之旅

行程

在波士顿的住宿是非常完美的体验。先住了两天剑桥的 LeMeridien(SPG);由于 6 月是我的生日,因此酒店给我加了早餐,使用 IBM 的企业代码订房确实便宜了一大块。剩下几天住的 Westin Waterfront,和另外一个 SPG 白金卡同事同住,由于是白金卡,所以直接就给升级到套房了,当然附赠免费早餐;今房间一看,很大的两间房间,各自独立的电视和洗手间。

说下在美国第一次做长途 BUS 的感受,我是在网上定的票。从波士顿到纽约 4 个多小时的路程,28$的价格。由于我记错了时间,同事开车送我去车站后,我看了票后,才惊醒,到达候车室的时候,我的那班车已经开车 15 分钟了。车票是电子邮件中的二维码。我问车站的工作人员,他说你需要去 standby 下一班车,下一班车要过 1 小时后发车,我到了那边 standby 的队列中。心里真是有点没谱,如果那个车上没有空位的话,我就残了。还好,开始上车时第一批是买了那班车票的人;第二批是 standby 的人,还好有空座位。最后一波是需要副现金上车,而没有买票的人,那部分人好像话了 50 多刀。在开车的过程中没有停车,车上居然有卫生间,就在车的尾部,我也用了一下,确实很方便,很干净。到了纽约之后,一下车我就走向最近地铁站开始了我的纽约之行。

波士顿

波士顿有美国的雅典之称,到处透露着历史感,街道相当干净,气温体感非常舒服。这是一个运动的城市每年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不知道吸引了多少人,作为一个跑步爱好者,我到此地也算是朝圣之旅了。到的第二天,就有 BAA 的 10 公里的比赛,我看到了才意识到,应该提前报名,说不定可以参加上呢!

在波士顿我跑了三次。第一次本想早晨跑,提前规划好的路线,可是早晨下雨,没有跑成。结果晚上回来后,同事拉我去配客户吃饭,没去,夜跑了十二公里。在跑的中间下雨了,是阵雨,淋了我 20 多分钟,浑身湿透了,快回到酒店的时候雨停了。回来查跑步轨迹一看,还是跑错了路线,返回的桥还是选择错了,回程的路线基本正确。第二次跑步是早晨晨跑,起的有点晚,还是在查尔斯河边和前一次一样,这次看到了很多早晨练习划船的人,非常多的人在河上划着各种船,有些是有教练指导的,有些是自己联系的。第三次是和同事一起,在海边找了一个港口的地方,港口恰好是环形封闭的,跑了 3 圈,10 公里。第四次是开晚会去跑步,在市中心的酒店跑到城市中心公园,有跑回查尔斯河,然后返回,返回过程中遇到上坡下坡,一个人有点累,10 公里做罢。回程一边找路一边欣赏城市,也算是把波士顿城区看了仔细。剩下两次运动是骑行,这里骑行的人也很多。自己骑了一次,和同事一起骑行一次,一共 50 公里。顺便欣赏了哈佛和 MIT 学校的校园。

波士顿的龙虾不可以不提,吃了三次,后两次在同一家吃的,这家专门做龙虾,吃的非常过瘾。

纽约

在纽约我住在 airbnb 的一个民宅里,主人是个南美小国的人,他没有工作;估计也是租来的房子,然后转祖一间卧室做房东,airbnb 算是让他也有钱赚,有生计了。这个公寓里中央公园很近,我去中央公园跑了一次,感觉非常好,那里有浓厚的运动气息,各种人在里面跑步,骑车,散步,骝狗。两次穿过中央公园都有看到跑步比赛。我买了一张 5 天的地铁票,算是用足了。去了很多景点,感受到了大纽约的感觉。现在感觉纽约一周可以逛的差不多,4 天根本不够。我最完美的两天是大都会博物馆和自由女神/爱丽丝岛。大都会博物馆里面我足足泡了一天,停没电了 3 个讲解器;直到人闭馆赶人,我才走,看了四分之三不到。真是有点走马观花,很多没有看仔细。自由女神像其实可以注册一下,就能够登到它的身体里,到达头部,从眼睛往外看,我也是去了才知道。爱丽丝岛值的仔细看,它是美国移民博物馆,看了它,彻底颠覆了我对美国移民的看法。

时间有限,工作太忙,就这个流水帐,算是总结一下这次美国东岸之旅吧!

图片

以下图片都是手机拍摄。

[gallery link=“file” ids=“53844,53845,53846,53847,53848,53849,53850,53851,53852,53853,53854,53855,53856,53857,53858,53859,53860,53861,53862,53863,53871,53865,53866,53867,53868,53869,53870,53873,53874,53877,53876,53875,53878”]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