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就绪可开工了

昨天晚上折腾了很晚,结果扩展的 8GB 内存条死活和系统不兼容,导致 ESXi 安装卡在内存检查哪里。在京东上直接退货,然后订货 HP 专用内存条。今天下午新条子火速送达。装上后系统在也卡了。ESXi 安装顺利完成。下载了 vClient 后,导入了几个常用 ISO,安装好了 RHEL6 和 7 的模板机。接下来可以开始方案的研究了。由于这台服务器有着巨大的折腾的空间,未来的硬件升级 whish list 包括:

[su_list icon=“icon: heart-o”]

  • 增加 SSD 磁盘,加速 IO 密集的虚拟机
  • 增加到 16GB 内存,可惜不能上 32GB,短板,相当的短
  • 增加新的硬盘,当前的 1TB 用完后,还有三个盘位
  • 升级 CPU 到 Xeon e1256l v2,据说性能可以提升三倍,逻辑 CPU 数可以到 8 颗

[/su_list]

开源的东西还好,基本上都是结构简洁的居多,我可能从配置管理相关的技术开始搞起来,如 Formen,Puppet;再到 Ceph&gluster 等存储应用,再到 OpenStack 这样较复杂的应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