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 北马

北马 是我今年的目标,是第一次挑战 42.195 千米,是第一次搞 全马。备战的训练计划就差一个月的十几次训练,目前的状态,感觉还是“不踏实”。主要有几个方面,目前的两次长距离训练,一次 28 公里,一次 30 公里,跑下来,都是咬牙跑完最后的将近 10K。问题主要有:越往后感觉体力越不是很足,渐渐的会感到信心的缺失,渐渐的会感到脚底板和脚趾的疲劳和疼痛,这会传导至小腿到膝盖,特别是右膝盖,在 15k 以后总会感到有点不舒服。貌似右膝盖倒成了我最严重的挑战了,如果它老人家出了问题,就麻烦了。我可不想半途而废,更不想跑完后,让人抬着回家。心中只想着:能 5 小时内无伤痛顺利完赛。目前确定每天早晨起来锻炼,观察双腿的和膝盖的情况,非训练日在小区快走,一定要磨合出稳定发挥状态的感觉。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