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XenServer tools not installed

[box color=“orange” icon=“flag”] 鸣谢:Michael Zhang 的经验分享,有需要的请收藏备用。 [/box]

刚刚搞定了 POC 环境中一个很诡异的问题。把过程写出来以供大家参考。建议可以把这个设置放到 POC 的实施手册中。 刚开始做 POC 时,我们安装了 XP 的模板,并且安装了同版本的 XenTools,此时 XenCenter 面板上显示虚机的 IP 地址没有问题。但是跑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所有的虚机的 IP 地址都显示不出来了,并且 XenCenter 面板上显示 XenServer tools not installed,虚机的内存信息,Disk IO 等信息,都没有显示: xentools1

xentools8

后来重装了模板,重新发布了虚机,一切就 OK 了,此时我认为是原先的模板有问题,所以导致了这个 issue。 但是后来跑了几天,某台虚机又出现了类似的症状,此时我意识到应该不是模板的问题了。然后我就检查了这台虚机的 Service,发现:

xentools2

这个 Service 就是 XenTool 的 Service,因为没有启动,所以导致了上述的问题。 但是当我用手工试图重启该 Service 的时候,系统报改 Service 启动时停止,没有给出任何原因。Windows Event Log 里也没看到任何报错。 后来上网查了下,原来是 Windows Event Log 的 Application 类的 log 满了以后,会导致该 Service 启动异常。 看了下 XP 的 Windows Event Log 的 Application 类日志的属性,默认只有 64K:

xentools3

我把上面的日志文件大小阀值改成了 1024K,清空 Application 类的 log,重启上面的 Service, 成功,问题解决。

xentools5 xentools6

xentools7

上述类似的问题我记得也有兄弟曾经遇到过,发邮件出来问过,当时怀疑是 XenServer 跟 VDA 的时间不同步造成,现在感觉也许跟这个原因有关。

[box color=“gray” icon=“order-check”] 欢迎投稿,请发邮件到: [email protected] [/box]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