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 install XenServer on Mac Mini 6.1

[caption id=“attachment_52258” align=“aligncenter” width=“640”]mac-mini-2012-with-XenServer mac-mini-2012-with-XenServer[/caption]

今天尝试在 Mac Mini 上安装 XenServer,下面把经验共享一下。我遇到的问题有两个:

  1. 网卡无法识别:使用默认安装盘安装,提示没有检测到网卡,安装无法继续

  2. 网卡驱动植入失败:在按了 F9 加载驱动的时候,没有发现驱动程序,无法继续安装

  3. 安装完毕之后,重启,屏幕上显示一个带问号的文件夹,一闪一闪无法正常启动 XenServer

经过一番折腾,发现这些点主意一下,应该就没有问题。

[caption id=“attachment_52255” align=“aligncenter” width=“300”]启动Macmini ](http://7bv9gn.com1.z0.glb.clouddn.com/wp-content/uploads/2013/02/boot.jpg) 启动 Macmini[/caption]

在启动 Mac Mini 的时候,在“咚”的一声之前,就按住 ALT 键,否则没法出现上面的屏幕,我用的是 USB 盘启动,所以要选择右侧的图标。

[caption id=“attachment_52256” align=“aligncenter” width=“300”]进入menu.c32菜单 ](http://7bv9gn.com1.z0.glb.clouddn.com/wp-content/uploads/2013/02/boot2.jpg) 进入 menu.c32 菜单[/caption]

我遵循前人的经验,乖乖到此来禁止 gpt;首先在这里要迅速输入 menu.c32,输入完了就过了,就必须重新关机,重启 mac mini。

[caption id=“attachment_52257” align=“aligncenter” width=“300”]输入disable-gpt参数 ](http://7bv9gn.com1.z0.glb.clouddn.com/wp-content/uploads/2013/02/boot3.jpg) 输入 disable-gpt 参数[/caption]

进入这个屏幕了,要快速按 TAB 键,否则启动参数无法编辑,输入 disable-gpt 参数的机会就失去了。编辑启动参数的时候,把参数加载第二个—(三个短横线)前即可,上图我为了拍照在参数之前加了很多空格,其实这个参数和前后要至少一个空格就够了。

在进入安装的屏幕后,如果是 XenServer6.0.201 的源安装盘,还必须下载 tg3 的网卡驱动,并且用工具打入 iso 文件,这样安装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到加载网卡启动,否则 6.0.201 的安装盘即不自带此网卡驱动,也无法正常识别附加的驱动。网卡驱动下载地址为:http://support.citrix.com/article/CTX135328  要把加压后的 iso 文件,再次加压到对应的目录里才行,直接把解压后的几个文件放入目录,安装程序是无法识别到网卡驱动的。如果能正常识别的话,会出现选择框,让你选择  Broadcom tg3。如果是 XenServer6.1 的安装盘,就不需要折腾驱动了,原盘自带了 Broadcom tg3 网卡驱动。下面有两张截图,供必须要使用 XenServer 6.0.201 的人参考。

[caption id=“attachment_52250” align=“aligncenter” width=“300”]XenServer 6.0.201 with driver ](http://7bv9gn.com1.z0.glb.clouddn.com/wp-content/uploads/2013/02/xenserver6.1.jpg) XenServer 6.0.201 with driver[/caption]

[caption id=“attachment_52251” align=“aligncenter” width=“300”]xs-repository-list 实例 ](http://7bv9gn.com1.z0.glb.clouddn.com/wp-content/uploads/2013/02/xs-repository-list.jpg) xs-repository-list 实例[/caption]

即使你不是安装 XenServer6.0.201,也推荐使用 UltraISO 来把 iso 文件写入一个 USB 盘来安装,因为 Mac Mini 没有光驱,而且这样不用刻盘,更加环保一点。

最后一个 Tips:这个可能是解决问题 3 的技巧,在安装的最后一个屏幕上,安装程序提示移除 Mac Mini 上的其他所有截至,然后点击回车完成安装。在这个屏幕上要识时务的把安装 U 盘从机器上拔除,然后点击回车来重启 Mac Mini。经过我的验证,拔出 U 盘后好像没有在遇到过闪烁文件夹的重启不了的问题。建议都使用自带 Broadcom tg3 网卡驱动的 6.1 来安装,否则 6.0.201 安装完成之后,一旦打了补丁,还需要下载 for 这个补丁的新版本的网卡驱动,在重新手工打上该驱动,否则网卡会起不起来。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