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B配置采集工具部署之4大挑战

[singlepic id=84 w=320 h=240 mode=watermark float=left] 挑战 1:沟通成本大 项目的参与沟通方可能很多,最多的情况下,可能包括:网络部门、系统部门、安全部门和各个业务部门。沟通的内容主要是配置采集的实施技术方式。其中采集的安全性,风险分析是最重要的部分;在部门多的情况下,面对多种选择的时候,逐一给项目各方说清所有方案,特别是讲清楚利弊是非常耗时的。在充分沟通了所有技术可能性之后,才能做出倾向性选择。逐一这是第一轮沟通,搞清楚了倾向性而已。

挑战 2:决策成本大 特别是银行等金融企业,安全性要求特别高。安全风险方面的建议往往是最重要的,他们的建议对配置采集工具的实施具有决定性意义。在各方都充分理解了配置采集工具的架构和安全性之后,就是拍板定夺了。这种逐级的审批和决策是需要较长的周期。

挑战 3:前导时间成本太大 在前导时间里,可能还没有部署正式的 ADDM 采集服务器。在这个阶段里,要配置网络,让以后的采集服务器能够处于能够扫描到所有目标服务器设备。还可能需要在每台服务器上配置相关的准备工作,主要是坚持主机的操作系统的账户、采集协议和安全配置等是否满足配置采集工具的要求。这写工作是一个群众性运动,需要让所有的系统管理员配合。此项工作的设计人员设备多,最好能尽早的开始。

挑战 4:用户的期望太大 用户对配置工具的期望主要是集中在深度和细度方面。其实这也不为过,只是在实施的过程中,最好还能把发现工具的一下特有的功能和特殊推广给用户。如软件和硬件的 EOL 信息,一些开合即用的报表和图形化展示功能,全文搜索等等功能其实都可以给客户带去意想不到的价值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