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dy ITSM 7.6 installation Tips

自从 7.6 发布和以后一直没有时间安装,通过最近的几次安装,积累了一些经验,供大家参考。在安装开始之前请一定查看ARS_7500_Comp_Matrixv1001.pdf文档,保证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和 JDK 的版本都符合要求。如果是安装生产系统的话,建议把数据库和应用服务器分开,硬件配置也一定参考 Remedy ITSM 安装手册中的建议硬件配置要求。

最近在 Linux 的虚拟机上做了一次安装,相关细节如下:

  •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 sp2 64 bit
  • Oracle 10G 64bit (10201_database_linux_x86_64.cpio.gz)
  • JDK 1.6(jdk-6u6-linux-i586.bin)

在 Suse Linux 上安装 Oracle 还是比较容易的,可以参考这个安装手册进行,下载。数据库安最好按照成 utf8 字符集,如下图所示:

Remedy ITSM 套件的安装分为三个步骤:1)ARS 7.5 SP3 的安装;2)Atrium CMDB7.6 安装;3)ITSM 7.6 安装;其中第一步是最重要的,第二步骤如果安装产品目录数据的话时间花费比正常多一点。Remedy ARS 7.5 是最新的补丁包,它修复了 sp2 的很多 bug;是 Remedy ITSM 7.6 安装的必须版本。在安装 ARS 的时候需要准确的导出相关的环境变量,如果环境变量没有或者不够的话,安装程序则无法正确地连接数据库,下面的例子可以参考一下。

每一步安装完成之后都需要详细查看相关的日志,确保每一步都安装完全正确。在安装完 ARS 之后一定要为服务器添加所有相关 License。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