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播] Born to MISrepresent 第二集:當 OpenNMS 遇上 SFLC ,催生了 Moglen Ravicher LLC

(原文於 2008-04-08 發表於 http://blog.roodo.com/ystuan/archives/5830995.html

這個音檔的授權是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跟我的網誌一樣。

下載 ogg 格式:Born_to_MISrepresent_EP2.ogg 下載 mp3 格式:Born_to_MISrepresent_EP2.mp3 前往存放在 Archive.org 上的頁面:Born to MISrepresent EP2,有更多資訊以及格式。

內容摘要:

OpenNMS 1.3.11 版發佈,並宣佈與 Hyperic 就雙方的產品進行合作。這項合作的推手是一個雙方的共同客戶。Hyperic 的 agent 預料將可和擁有強大平台但是拙於 agent (agent-less)的 OpenNMS 形成良好互補。(自 1.3.10 版就開始跟 Hyperic Agent 進行整合,最近 OpenNMS 版本號已跳升至 1.5.90 ) Tarus 的 blog 有更多細節:The Year of Integration

Hyperic 跟 OpenNMS 的初步整合,可線上收看 Integrating Hyperic HQ and OpenNMS(瀏覽器需支援 flash 格式播放)

當 OpenNMS 遇上 SFLC :前一陣子 Tarus 跑去 Ask Slashdot ,嚷嚷說 Cittio Watchtower 使用 OpenNMS 的程式碼當然可以,但是使用的方式違反了(程式碼採用的)GPL 授權。

想也知道,跑去 Slashdot 一定會引來關注,他也尋求軟體自由法律中心(Software Freedom Law Center,SFLC)的協助。但是,SFLC 服務對象僅限於非營利機構,結果呢,SFLC 決定以成立一間新的律師事務所(Moglen Ravicher LLC)的方式,來服務支持自由軟體的營利機構, OpenNMS Group 因此成了 Moglen Ravicher LLC 的第一個客戶。

喔,不用猜, SFLC 的新聞稿直接告訴大家,兩塊招牌底下都是同一群律師,事務所的所有利潤會回饋給 SFLC 。(嗯,其實我們也可以說 OpenNMS 有兩種,一種是 opennms.org - 社群,一種則是 opennms.com - 主要參與者所開的公司 OpenNMS Group。)

筆者已經在 FLOSS Weekly 聽過 Eben Moglen 談 GPL 3.0 ,這次為多瞭解另一位大咖 Dan Ravicher (其實只是想搞清楚他的姓怎麼唸……),找到了 Dan 談 GPL 3, Patents and Other Current Issues ,都很棒,推薦給大家,尤其是後者,其實 Dan 還回顧了 GPL 的誕生,解釋了 RHEL 的 subscription model 為何不違反 GPL 但又可以約束客戶(超意外收穫!解答了筆者幾百年前的疑惑)

照例 Tarus 也在他的 blog 提到整件事:OpenNMS, Eben Moglen and Citti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