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oss opennms comparison/比较

在我做任何比较之前还是先看看 Wiki 上对一系列网管监控软件的比较,源网页地址在 http://en.wikipedia.org/wiki/Network_monitoring_comparison

上面一共列出了 12 中不同的开源软件,从 13 个方面以矩阵的方式来做比较。

Nagios 和 Cacit 都是比较老牌的开源网管软件;OpenNMS 是稍微点出现的项目,它集成了前两者的部分优点,界面是 Java 的界面,后台的自动发现机制非常的方便。Zenoss 是一个比较年轻的项目,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它是纯 python 语言编写的一个软件,架构非常的不错,而其界面做的非常好,面向对象编程的理念处处可见。从根上可以看出它们的主要编程语言各有不同,这也决定了它们的特点和发展方向的不同,这里仅以此作为一个见到的比较和总结。其实我想写一个更好的比较表,如果您感兴趣的话请留言,我们可以一起做一个更好的比较。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