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10大优秀开源网络管理工具

转载 ITmanagement 的一个文章;全文的部分翻译。个人以为这个文章的把网管的开源工具做了一个小结,英文好的同志请直接访问原文地址:click Here

“最高评分的管理管理工具不会使人不得不花未来的钱。来考虑一下这些自由且低成本的开源软件吧。”Leslie T. O’Neill May 24th, 2007

如果您的公司排名在 Fortune 1000 强和中小企业之间,那么您网络管理的选择形势看似比较严酷。你既不能在小市场上收集一堆拙劣的玩意来组成一个解决方案;你也不能花很多钱买一些真正不需要的高科技产品。这里有一个很好的选择:试用可一个开源的网络管理方案,加专业服务,包括开发和技术支持。

**Open Source = Flexible ****开源=灵活性**

一个开源的解决方案对厂商来说也是非常灵活性的,他们很快地增加新技术的支持,比改进一个私有系统更快。例如:当 Ubuntu 7.04 “Fiesty Fawn”四月份发布之后, Hyperic HQ 在发布的第二天就宣布了对其提供技术支持。

当谈到开源的网络管理方案时,公司最需要也用的最多的技术莫过与监控功能。不过监控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变成了日用品。通常的,专业化版本的开源 IT 管理软件平台集成多个其他开源项目在一个框架中,象 Nagios 网络监控等;并且加入统一的网络界面;并且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另外,他们都想通过强大的社区来提高和改进代码,跟踪 bug 等。

六个企业级平台

下面的六个开源 IT 管理都可能用作 HP, IBM, CA 和 BMC 大型管理套件的替代品。每一个都能提供低价的专业服务和免费软件下载。它们的不同支持在与所提供的功能和支持的操作系统

Quest Big Brother

这个 Web-based 系统和网络监控产品能支持 Windows, Unix 和 Linux 等操系统, 还有一个通过用户投稿形成的脚本知识库,利用它能容易地定制 Big Brother 取管理你的网络。它的 GUI 是一个不错的特色,使用相同的颜色代码;红色代表不好,绿色代表好。

GroundWork Open Source Monitor Professional

2004 年发布,它是最早的企业级网络管理产品之一。它集成了超过 100 种最好的开源项目,包括 Nagios, Apache 和 NMap, 在这个框架之上有添加了很多特有功能,例如 Web-based 用户界面等。Monitor 提供了集中化的监控和管理,管理和监控你的企业网络,包括 Linux, Unix 和 Windows 服务器, 应用, 数据库和网络设备。

Hyperic HQ Enterprise

瞄准的是一个数据中心,Hyperic 被设计为去监控和管理 Web 应用的所有层次, 包括硬件、中间件、虚拟化、Web 和开放式应用。它还提供基线和趋势分析。它支持 Apache, JBoss, Linux 和更多应用。

OpenNMS

这个 Java-based 网络管理工具专注于网络服务轮询,数据采集和事件/告警管理。它目前支持多种开放式操作系统,包括 Linux, Mandrake 和 Solaris,还有 Mac OS X; Windows 系统的支持计划在 OpenNMS 2.0 中实现。

OpenQRM

也瞄准了数据中心的管理,OpenQRM 不仅能管理数以千计的 Linux 和 Windows 服务器,还能跟踪计量你的数据中心的使用率和效率。 他还能做自动化基于策略的 provisioning。它也集成了 Nagios 作为监控功能。

Zenoss Core

基本上都是 Python 写的,这个管理平台提供了服务器、网络设备、OS 和应用的事件管理、可用管理、和性能管理。Zenoss 能运行于 Linux, FreeBSD 和 Mac OS X;它也可以作为一个 Zenoss 虚拟应用运行在 VMplayer 里。

四个无支持的项目

这四个项目位于 TOP10 开源网络管理工具中。不象那六个产品,它们不提供商业的服务和企业级的增强功能。但是它们是绝对的 free,而且你可以拥有所有需要的网络健康性检查功能。

Nagios

这是一个开源的运行在 Linux 操作系统上的主机、服务和网络监控程序。

Just For Fun Network Management System (JFFNMS)

JFFNMS 能监控标准的 SNMP (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 网络设备,服务器、路由器和 TCP 端口。它工作在 Linux, FreeBSD 和 Windows 2000/XP。****

Big Sister System and Network Monitor

这个项目包括了 real-time system 和 network health monitor, 一个 Web 应用框架和一个系统管理应用。

Netdisco

这个 Web-based 应用被设计为管理中道大型网络和其中的 SNMP 网络设备。


相关文章:

· Interview with Hyperic

· Top 5 Upstart Monitoring Companies

· The Advantages of Open Source Management

· 10 Simple Steps to a Green Datacenter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