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ios华丽的外衣NagVis

如果你用过 Nagios 的话,它的 2D、3D Map 一定会给你留下一些印象;2D Map 的确能比较试用一点,不过看上去还是挺难看的。NagVis 就是看到了这一点,它力求能让各种状态信息表达的更炫,更好看;它可以说是 Nagios 的一个不错的插件,直接 copy 到 Nagios 的相关目录下,配置一下就行了。它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说的在玄虚一点它可以是一个“业务流程管理视图”[CA Unicenter 中的名词,OpenView 里也有类似的概念]。其实就是把原子的监控对象:被监控节点和节点上的服务;和业务系统或者 IT 的逻辑关系相结合起来。例如:我的业务系统 A 的其中一个数据库服务器的数据库进程停了,这个可以影响到所有物理包含或者逻辑包含它的对象的状态。NagVis 试图用漂亮的图标来表达这些状态和关系,是管理者能看的更加直观。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