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opennms-discuss]邮件组里的一个讨论“Nagios转变”

全文在=》China OpenNMS ——————————————–我们已经在一个中等规模的企业实施了 Nagios,用来监控一堆 Cisco 设备: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还有各种类型的服务器(Windows,Linux 和 Unix)。对我们来说 Nagios 工作的非常好。我们现在看 OpenNMS,是由于她有好看的用户界面和集成的服务资源图。我喜欢 Nagios 是由于它的模块化。我能很容易的写一个插件来完成任何相关的事情。我看到 OpenNMS 有 NRPE 和 NSCLIENT 的能力,但是有一些邮件和资源图不能彻底的采集到。有人正打算用 OpenNMS 作为 Nagios 或者其他软件的替代品?我的答案是非常确定的,可是我也非常想听到一些关于 OpenNMS 的成功或者不很成功的故事。我正在测试环境中使用的是 OpenNMS1.3.2。Thanks!Jon Christensen——————————————–我们也有一个和你类似的环境(路由器、交换机、各种服务器),目前有大约 250 个节点。使用一个 CentOS4 的服务器,我们已经在上面安装了 OpenNMS1.2.9,Syslog-NG,Swatch, Logtool(http://xjack.org/logtool/),在 Windows 上用 Informant MIB,在几乎所有 Linux/Unix 上的是 NET-SNMP,和它们一起的还有很多在客户端的自定义脚本;它们中的大多数都使用 send-event.pl 或者和它无关。应为所有这些,我们已经能完全替代了 HP OpenView,虽然这是我的一面之词:这个架构是如此的模块化,以致于我们能做的比我们使用 OpenView 的还要多,因种种理由。Tim SelivanowNOC TechnicianEasyStreet Online Services, Inc.__我的个人观点:从 Nagios 转到 OpenNMS 上,其实不太容易。由于一下因素:1)Nagios 非常模块化,架构让人决定非常稳定可靠;它没有用到 Java。2)它的文档非常好,包括它官方的使用手册和用户上传的文档;从文档可以看出这个欧洲 Base 的项目非常踏实,风格严谨。开发 ONMS 的那帮老米显得比较自作聪明一点。3)Nagios 的论坛很好,有很多人可以互相帮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