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nga2 监控工具评测

本来想写一个安装手册,可是安装完成之后发现其实非常简单,最后就把题目改为评测了。本文也不是全面的评测文章,关于它的能力和功能,待后续了解的深入了在继续更新本文。

icinga2 架构分析

请下载和查看这个 icinga2 官方的文档:[su_button url=“http://pan.baidu.com/s/1qW3JkJE” target=“blank” style=“stroked” background="#cccc00" size=“6” icon=“icon: cubes”]下载点这里[/su_button]

Selection_001

为什么用 icinga,原因如下:

[su_list icon=“icon: eye”]

  • Nagios 的架构不能扩展
  • 增加模块是比较困难的
  • 不是群集和分布式监控架构
  • 安全性相对糟糕
  • 配置功能有限

[/su_list]

安装配置

icinga2 的安装可以说非常简洁,基本上配置好 yum 源,几条命令就装万了,而且就可以用了。只是在 web 界面选择和配置上稍微有点麻烦,它目前有三个可以安装配置的界面:classic, icinga-web, icinga-web2; classic 太老了,不具有极其强烈的怀旧情节,就别碰了。建议生产环境中还是使用 icinga-web;web2 太新了,很多集成的项目的都还没有做好,还比较初级,功能不完善。

待续~~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