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WS服务更新总结

从去年新增的服务中可以看出,其中多半是管理和基础服务类型的更新。因此,我感觉这也预示着,公有云技术的领头羊的发展也上到一定的成熟度上了。相比而言,企业私有云的建设还是纠结在几个症结上:选择私有云平台软件难,选择部署实施的落地工具和服务难,市场上相关的人才难找,大多出人连试点的经验还没还有获得,云应用-无状态应用踪影难觅。这些事实下,我看到了私有云建设的广阔服务前景,特别是企业服务这块。感觉有技术的实力派大牛们,应该趁着国产化软件的浪潮,踏踏实施做两年企业级产品,踏踏试试走下企业服务的路。别惦记着风头的那些钱,别惦记着做个公有云服务出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我朝企业不差钱的主,土豪的企业有的事。毕竟近水楼台先得月。

有一段时间没有关注 AWS 了,下面是在 aws-faq.com 发的新贴。顺便梳理了一下过去一年的更新情况,

http://www.aws-faq.com/featured/aws-服务 2015 年开年有啥更新.html

AWS 在去年新增了 6 个服务,整体的更新和服务升级的频率是一周一次;也就是说他们发布新版本的频率是每周一次,当然这是有网上发布信息为依推理出来的;感觉一周很可能超过一次。他们的电商也其它业务的发布评论,很可能就更高了。

AWS 的公有云服务的技术成熟度和领先度我感觉是第一名的。它激发和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对私有云的促进和很明显。OpenStack 的更新是半年一个新版本。其参考和兼容 AWS 服务是很明显的。它可以很大的满足于企业自建云服务的需求。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