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Forerunner 220

随着北马的临近,备战的训练也越来越重要,由于始终没有试过 30K 的距离,逐渐对长距离感到焦虑,因此放弃了 My Ascis 以距离为目标的训练计划,转投 Garmin 训练计划中的全马训练计划。Garmin 的计划中多是以时间为导向的,以跑步强度为训练内容,例如 EasyRun 30 分钟;Threshold Run 6 分钟,恢复跑 2 分钟,重复四次。

forerunner 220 开箱测试

Snip20140912_1

开箱之后,手表本身有 70%多的电,上手到公司门口,试试搜星的速度,在原地不动的情况下,由于是首次搜星,而且需要在搜星的过程中同步设置手表时钟。基本上花了大约 3~5 分钟的时间。公司门口在有十几层高的楼宇,应该会影响大搜星的速度。下面是绕公司楼一周的路线图。

Snip20140912_3

从图中可以看到路线的左下角还是有一定的偏差。

手表数据上传

Garmin Express

Garmin Connect 的网站奇慢无比,主要是由于,该网址里使用了 google font,由于 google 的服务被墙,导致页面加载 google 字体需要长时间的等待,直到超时之后才会显示页面的内容。

有了 Garmin Express 这个客户端程序就可以避免使用网站了。而且它能自动检查手表的链接状态,USB 口一旦插上设备,不管手表里面有几条记录,基本上,几秒钟就能够同步完成。

Snip20140818_1 Snip20140818_2

这个应用更是设备软件更新的神器,这个版本比以前的版本好太多了,同步数据在也不用发愁了。

手机蓝牙同步

Forerunner 220 可以和手机通过蓝牙通信,只要手表和手机配对成功之后,手机上的 Garmin Connect App 立刻开始数据同步。同步到 app 的数据直接上传到网站上。

pair-mobile auto-upload-activity

这种方式是空前的爽,根本不需要使用电脑,也不需要在链接什么 USB 联线。上传完毕之后在稍微编辑一下标题、路线和分类,基本上这个记录下次在网页上看就非常有意义了。

执行网站上的训练计划

首先,需要在 Garmin Connect 网站里面选择一个训练计划,激活训练计划的时候需要设定开始和结束时间,不管时间长短,它都会按照训练目标,自动设定每天的训练内容。

全马训练计划

有了这个计划之后,就可以在日历上看到实际上每天的训练安排了;如果愿意的话应该可以同时安排多个训练计划,训练计划可以一个接一个排满全年。加入一年跑两个全马,或者多个的话,就可以提前一次性安排好一年的训练计划。

在日历页面里,点击发送到设备,网页就会调用 Garmin Express,Garmin Express 打开之后,它就会把网站日历上的所有训练计划条目都下载到手表里面。下载完毕之后,就可以在手表的 Training - Training Calendar 里面上下浏览每天的训练条目了。

Snip20140912_2

执行一项计划的训练内容

按照网站上的安排,我今天的训练内容如下:

W11D5a-Easy Run 2 Steps

  1. Run 30:00

  2. Coll Down

选中 Do Workout,点击红色按键,表滴的一声,并且震动一下,示意可以跑步了。跑步的过程中,屏幕上有四种模式的切换:

[su_list icon=“icon: play”]

  • 训练屏幕,由于是 30 分钟的 Easy Run,因此屏幕上就项内容,上面是配速,下面是 30 分钟的倒计时时钟。
  • 数据屏幕 1 显示的三四条跑步数据自己可以定制。
  • 数据屏幕 2  显示的三四条跑步数据自己可以定制。
  • 默认的电子表时钟屏幕

[/su_list]

三十分钟快到的时候,手表滴滴的在最后 5 秒倒计时提示,在最后一秒中,手表开始振动一次,示意这个训练内容完成了。然后手表会显示,开始 Cool Down,until press lap button。 我在操场里放松走了一圈,倒走了 800 米后,按 lap 键,手表就示意本项训练内容完成,示意保存该活动记录。

跑间歇跑 Intervals

总感觉到跑完上面的 30 分钟 Easy Run 不过瘾,随后测试手表中默认带一个间歇表训练:4*1km ; 1:00 rest。点击开始这个计划之后,手表的第一个屏幕显示的是配速和距离,在距离快完成的最后 5 秒钟,手表开始滴滴的示意,最后一秒钟,手表振动,并且提示 Rest 1 分钟,接着手表开始一分钟倒计时,就这样,周而复始 4 次。

后记

搜星速度没有预想的那么快,但是在操场上确实够快,不过比 Rorerunner 10 的速度快多了。连接之前买的 200 多的心率带,没有成功,并不像网上说的:随便那一条就可以配对成功。不过用了一段时间心率带后,现在想想,真的是个鸡肋功能,有一条即可,需要测了,连接手机测几次即可。这也是我下决心买 220 无心率带版本的原因。分析下来,620 比 220 多的那些数据和功能,都是通过心率分析出来的;由于现在我彻底不关系心率了,因此,所有和心率相关的东西都变得苍白了。就这样我只用了一个小时就下单 220 了。在天猫 Garmin 专卖店 1390 下单,居然不到 24 小时就收到货了。顺丰真是神速,24 小时内就把货从杭州送达。价格方面赶上暑假减价 100。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37128865969

Snip20140912_5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