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这个性价比值得入手了

当前的电脑

关于本机

我现在用的 MacBook Pro 是 3 年前买的,更新到 8GB 内存,500GB 普通硬盘,不得不说,除了充电器两头电线用到掉皮,里面的电线裸露之外,这台电脑还是我用过的做长时间,并且性能和质感保持最佳的电脑。这是一台 BYOD 的设备。

想入手的 MacBook Air

Snip20140702_1

刚才在苹果香港 store 看了一下,觉得 MacBook Air 性价比应该合适入手了:

[su_list icon=“icon: rocket”]

  • 最吸引我的地方还是超级本的轻薄,背包可以轻很多了。
  • MacBook Pro 还是扩展性和性能更佳的,但是作为日常办公来说,而且越来越不可能在这样的电脑上跑多个虚拟机的重测试环境。但是新版的 MacBook 还是比 air 重不少。
  • CPU:双核 i7 1.7 说实话,还是比较低的,但是,想到耗电和发热,也必须忍受这个短板。
  • RAM:8GB 内存,和我目前的情况一样,按我现在的使用水平,3GB 以上的可用内存是常态,因此及时是要做测试,跑三个内存 1GB 的虚拟机也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要是慢的话 CPU 应该是瓶颈。目前没有试过。
  • 存储:256 GB 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可能不够。可以参考下图我的分析。如果能合理的把多媒体文件导出到家用 NAS 的话,应该没有问题。

[/su_list]

关于存储

关于本机 2

我的多媒体文件在整个硬盘上占到将近一半,甚至超过了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和数据文件的总和。因此加入我买新本的话,上面应该不会导入这么大批的文件,照片什么的应该会用这台老机器存储。这台机器上的空间,应该至少还能用两年。但是,估计以后就全都导入到云里面了,百度云基本上都是给 TB 基本的可用空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