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美国马拉松运动员 Ryan Hall

了解一位著名的美国马拉松运动员。非常年轻,非常优秀的跑者。Ryan Hall holds the American records for the half marathon and 20k, and his 2:04:58 marathon time is the fastest ever by an American. Ryan’s wife, Sara, is also a professional runner. Their Hall Steps Foundation urges the running community to help end global poverty.

  • Birthplace: Kirkland, Washington
  • High School: Big Bear High School, Big Bear Lake, California
  • College: Stanford University (Major – Sociology, Class of 2006)
  • Ryan and his wife Sara, currently currently train in Flagstaff, AZ and Palo Alto, CA

Personal Bests

  • 1,500m – 3:42.70 (2001)
  • 5,000m – 13:16.03 (2005)
  • 10,000m – 28:07.93 (2007)
  • 20,000m – 57:54 (2006) American Record
  • Half-marathon – 59:43 (2007) American Record
  • Marathon – 2:04:58 (2011) fastest American performance of all time

[su_quote]“I run because I believe that God has created me to run. When I run, I feel like I am fulfilling the purpose for which I was created. I know that I may not always run, but that God has used running as a part of my life to lead me down a path that I would not have taken otherwise. If I had never run, I would have never went to Stanford, met Sara, or be doing what I am doing now. I believe that God wants me to run to bring glory to his name and to further his kingdom on earth in some way. Some of my most intimate moments with God have been out in the trails, on the race course, or on the track. This is why I love to run.”[/su_quote]

[video width=“740” height=“500”]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k0NzcxMzg4.html[/video]

77d2d91e-13d8-42e1-8171-f6ed61e7e45b_1

Ryan Hall 是位美國長跑選手,他在 2008 年的時候贏得了奧運的馬拉松參賽資格,並且在北京奧運馬拉松項目排名第十,他以 59 分 43 秒成為美國半馬紀錄保持人,也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半馬在一個小時內完成的男人。

Ryan 的爸爸是曾經被巴爾地摩棒球隊選中,受到父親喜愛棒球的影響,他小時候其實是想要成為一位投手,常常在院子裡用網球做投球練習。雖然那時候的 Ryan 對跑步還沒產生興趣,但他小時候在體育課的跑步項目已經非常的突出。父親那時就已經看出他的天分,告訴 Ryan 說:「如果你願意花時間練習,你可以成為世界頂尖的跑者。」

019c96f3-4b72-464b-8e0d-5f70f9690542_2

Ryan 高中比賽時的照片

在 13 歲的某個星期六的一大早,他心中突然湧出想要跑步的強烈慾望,於是繫緊鞋帶,跟著也有鐵人經驗的爸爸出門慢跑。那天,他跑了 24 公里。他形容他第一次的慢跑經驗:「很痛苦,真的很痛苦。我們必須要休息很多次,我的小腿也是前所未有的疼痛著,每跨出一步我的臉就會痛苦的抽搐,而且當我們終於回到家的時候我直接癱軟在沙發上,一直到中午我都還無法動彈。」高中的時候 1500 公尺他就跑出 3 分 43 秒的成績。

8d4b2b7f-ade7-4210-8451-618139ef2abf_3

開始跑步之後他就有個夢想-參加奧運。Ryan 甚至在萬聖節的南瓜上雕刻奧運的五環標誌。在 2004 年的時候他參加了奧運馬拉松選拔賽,可惜並沒有入選。大受打擊的 Ryan 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毀滅了,他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價值。幸好他的信仰幫助他走過一切,這是上帝給他的磨練,他應該要從跑步裡得到快樂,而不是向上帝尋求安慰。

42982e8c-e5b5-4199-a61c-604f344470b7_4

果然,上帝並沒有放棄他,在 2006 年的時候開始嶄露頭角,打破了許多記錄。在那一年的 10 月 8 號 Ryan 打破了美國 20K 的記錄,57 分 54 秒,比上一個記錄快了 48 秒。2007 年,他成為美國跑最快的馬拉松選手,在休士頓馬拉松那場比賽,他跑出了 2 小時 08 分 24 秒的成績,同年的 11 月,他也獲得了 2008 年北京奧運馬拉松的參賽資格,這時的他已經是全美國最有名的跑者之一。雖然在北京奧運上他只獲得了第十名的成績(2:12:33),但是在 2012 年的時候他又再度獲得了倫敦奧運的參賽資格。他也是美國史上罕見跑過兩次奧運馬拉松的選手。

0ac56568-479a-4fea-ba89-8e36b4dda265_5

Ryan:「我一直很想要成為一個超級英雄,但我想這是我唯一最接近的時刻。順帶一提,那位美國先生是我姐夫。」

f712389f-4d5c-4578-b7ef-f9f9458705a4_6

Ryan Hall 每個禮拜的訓練量都超過 150 公里以上,那到底要怎麼補充能量呢?平常他會大量的補充水果、蔬菜、和適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同時他也會確保他會獲得足夠的 Omega-3 脂肪酸,他也吃很多抗氧化劑含量高的天然食物,例如綠茶、莓果類、肉桂等,可以迅速恢復體力的食物像是鳳梨或是乳漿蛋白質(whey protein)和果汁。這樣吃下來有時一天還會吸收超過 6000 卡的熱量。「在訓練耐力跑的時候,身體會需要很多的食物,當作燃料跟幫助身體恢復。」Ryan 說。

bd18cfce-f193-4087-b5c3-9077584e5bda_7

Ryan 很喜歡吃生魚片噢!

但是在比賽前 Ryan 反而會少吃一點含纖維的食物,「上場前一天吃這些食物會不舒服,還會脹氣。」相反的,比賽前一天是可以吃一些簡單的碳水化合物和含有一點點脂肪的瘦肉蛋白(lean proteins with a touch of fat)。另外,他建議在比賽前兩到三小時要 200~400 卡的食物,這時身體消化得比較慢而且能補充一點體力,重要的是要吃自己習慣並且常吃的食物。

8ed4f7c6-bce0-4214-ac95-f6dc97308fcc_8

Ryan 跟老婆 Sara 都是美國優秀的選手,兩人在史丹佛認識、相愛,並在 2005 年結婚,身為基督徒的他們在 2009 年創立了一個基金會-The Hall Steps Foundation,目的是在於幫助貧困的人脫離貧窮,可愛的是他們也身兼義賣衣服的模特兒,省下請專業模特兒的錢。Ryan 跟 Sarah 的感情也非常的好,在 Ryan 的 Twitter 也常常看見他們一起出去釣魚、健身,去哪裡兩個人都會在一起。

37310fae-d9d0-4036-9613-1ded3ff64e1c_9

「每天 Sara 都會讓我覺得很驕傲,但是今天我特別的以她為榮。」Ryan 說

From: 把跑步當信仰的男人 ─Ryan Hall

美国半马纪录保持者 Ryan Hall 的跑步教学视频:

长距离间歇跑训练(快速储备耐力)网页链接

短距离间歇跑训练(提高速度耐力)网页链接

高抬腿 训练(激发腿部活力)网页链接

直曲腿交叉跑(超有效爆发力)网页链接

动态拉伸训练(提高冲刺动力)网页链接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