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Desktop + nVIDIA K1/K2 = BEST 3D VDI

今天公司到货了 K1,K2 的 GPU 卡,这让我不得不学习一下这个产品。

grid-overview-header

到货实物如下:

[gallery link=“file” ids=“52542,52543,52544,52545,52546,52547”]

此卡的简单技术指标如下。

GRID K1

GRID K2

NVIDIA_vGPU_News

详细 K1 K2 技术参数指标, 下载 ; 这个表格清晰的说明了这两种卡的硬件技术参数。重要的是看它软件合作伙伴这一块。硬件在好,没有支持的软件也不行,我们必须还有看看它的软件合作伙伴:http://www.nvidia.com/object/grid-software-partners.html

首先,是认证的虚拟应用合作伙伴,这里只有 Citrix XenApp;只有 Citrix 可以做 3D 设计软件的应用虚拟化;其它无人能及,基于 Citrix 的应用虚拟化可以真正的把一块 GPU 的共享程度达到最大,能够更加节约支撑的硬件资源。节省每一度电。还要看支持的 API 的版本号,这个说明了对 3D 软件的兼容性,如果这个版本号类型少,支持的低,那么这种方案是不可用的;由于 3D 软件根本就跑不动。

总之,Citrix + nVIDIA K1 k2 + XenServer (GPU 直通) + HDX 3D Pro = 业内最好的 3D 虚拟桌面平台方案;而且这个方案里还能具有,其它全部的使用场景,包括:vdi,共享桌面,虚拟应用,流桌面,远程物理桌面等等方式。可以说这是一举多得,面面俱到的解决方案。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