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Desktop中如何重定向USB设备

hdx-monitor-banner.png

原文出处:http://support.citrix.com/article/CTX136751  这篇文章你还不会,你就 out 了!

概要

本文描述如何映射默认下被禁用的 USB 设备。

要求

当重定向 USB 设备,终端用户必须首先识别 USB 设备,将其映射到会话中。假如设备需要特殊驱动,则驱动必须同时安装在客户机和虚拟桌面代理(VDA)上。如果终端识别驱动,设备在没有驱动的情况下仍可映射,但是 VDA 上需安装驱动以确保工作正常。

背景

特定 USB Class 默认下被禁用因为它们主要用于本地工作站,例如智能卡阅读器。

步骤

注意!这个修复需改变注册表。错误使用注册表编辑器可能产生严重问题,导致你需要重装操作系统。Citrix 不承诺解决错误使用注册表编辑器的问题。使用注册表编辑器存在风险。确保修改前备份注册表。

完成以下步骤查找设备的 Class ID 和 Hardware ID:

  • 打开终端客户机的设备管理器,查找需要重定向的 USB 设备。

ipboard01

  • 右击设备选择属性。注意在 Details 面板上,显示如下图的 Hardware ID 和 Class ID。

  • Citrix Desktop Studio > HDX 策略 > 用户中,点击新建USB 设备重定向策略。

  • 点击下一步,类别中选择USB 设备 > 客户端 USB 设备重定向,点击添加,选择允许确定

然后,类别中选择 USB 设备 > 客户端 USB 设备重定向规则,点击添加

点击新建添加允许的 Hardware ID:

确定后点击下一步,最后应用此策略。

  • 在终端设备,查看注册表 HKLM\Software_WOW6432Node*\Citrix\Ica Client\GenericUSB,设置_DeviceRules*值为‘Allow: VID=0911 PID=1844’

你可以删除deny class rule以使能此 class 的所有设备。但是,为防止非法重定向,增加Allow规则方法更优。

注意:当增加Allow规则,确保它置于规则列表顶部,使它比规则Deny优先级更高。

此时在 Desktop Viewer 上可见对应 USB 设备。

  • 假如点击设备仍不能映射至会话中,尝试手动在 VDA 的注册表中添加允许标记: HKLM\Software\Policies\Citrix\ICA_Client\USB\DeviceRules。

更多信息

默认值存储于 VDA 注册表的 HKLM\SOFTWARE\Citrix\PortICA\GenericUSB Type=String Name=“DeviceRules”,但是,不建议修改此值,因为当 VDA 自检,它首先查看 HKLM\Software\Policies\Citrix\ICA_Client\USB\DeviceRules,再查看本地路径。优选修改规则方法是使用组管理对象(GPO)模板。

**注意:**你必须修改终端客户机注册表以允许对应的 USB class。

查看更多: http://support.citrix.com/proddocs/topic/xendesktop-rho/ps-ref-policies-usb-devices.html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