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今天在印度同事的帮助下,又解决掉我一个棘手的问题。这个哥们是个 developer,解决问题很给力。每当他帮忙找出一个原因后,我就感慨,为什么我没有想到?开发人员的思维方式和我们是不同的,他们能找到基础的基础,从哪里开始入手分析问题,往往我们都太聪明了,总是试图找捷径/替代方法/或者绕开问题。

中国人谈到印度,往往有不屑的态度,可是我真的想不出能有什么理由这么想。看看我们现在如此浮华和虚荣腐败的国家,到处是利益驱动下的虚假繁荣,任凭胡主席和温总理在鞠躬尽瘁地视察民情和整治社会,社会还是依旧那样。环境还在被污染,食品还是一样有毒,物价还是一样的上涨,货币还是依旧的贬值,税赋还是依旧的增加,社保和服务还是不能够的到位,道路还是越来越堵,中石油茅台洋酒还是照样的喝,舆论依然的禁锢愚人,互联网还是那么的和谐…………

回到印度的话题,我突然到一个问题:现在还有什么软件不是在印度开发的?但从我的公司看,它以平均每年收购两家公司的速度并购,十之八九的被收购的公司的研发工作被部分转移印度做。任凭国内的 developer 你们怎么的叫喊比印度人更聪明,我们的软件业还是照旧,既没有走出去多少,也没进来多少。大多数企业的终极目标也就是去美国上市。即使是国内在大的公司,也偶尔给我们上演一下 3Q 大战的闹剧。无疑印度的软件也在某种程度上是超越国内的。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