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月儿圆,我和兄弟们装AR

经过几天的奋战,我们终于在中秋月圆之夜,在黑山扈的百望山脚下为客户成功地安装了 Remedy ITSM 7.6.03 每当安装程序一次次挂死、安装程序界面不正常显示、安装不完全、安装失败,都让在场的人达到抓狂的后期,无语~~ 这里总结一下这几天的失败安装的血泪史,供后来人参考学习。

版本的确认:所有操作系统,JVM,JDK,数据库,数据库客户端,和以上软件的位数都需要查明,都需要在 Remedy 的兼容文档中一一确认。

AIX 操作系统的字符集:需要同时安装中英文的 UTF8 字符集。安装方法 smitty,需要有操作系统的安装盘,安装完成之后,locale -a ,需要能看到 ZH_CN, ZH_CN.UTF-8,EN_US, EN_US.UTF-8 这四种字符集缺一不可。否则无法以中文方式安装成功,也无法让操作系统已中文 utf8 来启动 AR 服务。

XManager 需要安装在于 AR 同一网段的 Windows 服务器上,例如 Mid-tier 可能安装在 Windows 上,并与 AR 在同以网段,那么安装程序最好在该服务器的 Xmanager 的客户端中安装,从哪里连接 AIX 服务器并运行安装程序。如果不在同一个网段,安装程序很有可能安装了一半或者无名的消失,安装进程会立刻中断,需要把系统推到重来。

AIX 系统上 font server 的安装:使用 netstat -na|grep 7100, 如果没有结果则需要从 AIX 的光盘中在 AIX 的服务器上安装 font server 和相关的包,并且启动它。如果不装的话,remedy 安装程序可能界面显示不正常,或者不显示。

Oracle 上众多僵尸进程:如果在安装 CMDB 或者 ITSM 套件的时候,安装界面挂死或者消失,这会是 Oracle 服务器上产生上百个僵尸进程,这些进程会吃光 Oracle 服务器的所有物理内存。我们的 oracle 服务器的 16GB 内存被吃光之后,ITSM 安装界面几乎停止,20~30 分钟才能安装完一个定义文件。解决方法是:随时监控 Oracle 服务器的内存使用情况,当出现内存被僵尸进程吃光的情况,可以考虑使用 IT 行里无人不知的无敌重启方案,重启 Oracle 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从启动 Oracle 数据库实例,重启 ARS 服务,然后再次安装 Remedy ITSM。

Remedy 安装之备份:如果是在 AIX+Oracle 的数据库上安装。Remedy 还是非常绿色的软件,需要在安装完 AR,CMDB,ITSM 套件后各做一个 Remedy 安装文件目录的备份,在 AIX 上可以把这个文件夹 tar 起来备用。Oracle 数据库还是非常容易备份的,使用 imp 和 exp 命了就可以搞定,具体语句咨询 DBA。切忌在安装 CMDB 和 ITSM 之前一定要对 Remedy 系统的安装文件和数据库做备份,一旦安装失败,可以恢复文件,恢复数据库,排错后重新再来。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