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S inventory NG 两三事

头等大事是有关于 OCSNG 很快就要出 UTF8 多语言支持版的 Windows 采集代理程序。新闻如下: ** 新版 windows 采集代理被彻底重写,它将包括下面的新特性:**

  • 全 Unicode 代理,多语言 UTF-8 支持
  • Native 32 and 64 bits agent
  • BIOS AssetTag 收集
  • 硬盘序列号收集
  • 部署返回码收集
  • 全 HTTPS 支持
  • Socks 4 、5 HTTP 代理支持
  • FTP, FTPS 和 SMB 包部署支持
  • 二进制插件支持

另外,是一本新书的发布,这是我见到的第一本系统介绍 OCSNG 的图书。 可能是由于我写过一些相关的 post,该书的出版社发邮件给我,想请我 review,并写写书评。处于对 OCSNG 和 GLPI 的喜爱,忍不住诱惑,就答应了。很快的我得到了这本书的电子版。虽然没有时间看完,浏览了几章后,还是可以说这本书写的是非常实用。特别是对系统的安装、配置、部署和使用都从系统管理员的角度写的非常到位。书上没什么废话,文字写的比较随意,很易懂的随意。可喜的是该书还捎带着把 GLPI 也给介绍了,包括如何与 OCSNG 做集成配置,以及 GLPI 的主要功能说明。对于这种偏门的开源软件系统能有如此细致使用的介绍实属难得,更何况我对 OCSNG 和 GLPI 的网站文档本身就不敢恭维。这里提供一个样章供参考 “Introduction to IT Inventory and Resource Management”

最后,还是期待新版 OCSNG 的 Window 采集代理程序能早点发布吧。期望它发布之时我有时间做这样一个虚机,以便分享给各位感兴趣的人。规划如下:

  • 基于 Fedora 10
  • 安装 OCSNG_UNIX_SERVER-1.3.2. + glpi-0.78-RC2
  • 做一定系统的基本优化,配置 OCSNG 和 GPLI 的集成
  • 期望该虚机能应用于实际的网络环境中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