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NMS 1.6.1 to 1.6.10

[singlepic id=35 w=320 h=240 float=left]在最近的一年里,我基本上忙于 CMDB 的工作,没有什么业余时间来看看 OpenNMS 的情况。其实 OpenNMS 是最初引入我深入了解开源软件世界的东东。时隔 1 年之久,我上一篇关于 opennms 的文章是它是 1.6.1 版本,刚才查了一下,它最新的稳定版本是 1.6.10.

看似它这一年里发展的比较慢,这让我感到些许地失望,大概地看一下一堆相关的 release notes。功能性的变化如下:

  • 新增和增强了一些 monitor 的和功能,主要有 http,dns,ldap,ssh,jmx 等,从最初的 snmp 采集,都这些采集功能;采集能力的增强是它这样的无代理监控程序永远的话题
  • UI 的功能的增强了一些
  • SNMP 采集仍然是他的主要能力,在这方面也有了一些改进
  • 新增了一些网络设备品牌的支持
  • 阀值配置也有改进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能够采集各种 snmp mib 信息,能够出好看的性能报表,能够作为统一的告警事件平台,能够有简单易用的 UI,OpenNMS 做的显然是非常不错的。至今还行它还没有提出什么云计算相关的话题,可见他们还是一般比较稳健发展,不爱赶时髦的人。希望他们能做的更好。

对于我的这个 blog 来说,之前写的 OpenNMS 和网管相关的东西比较多,以后可能会越来越少,就此和 OpenNMS 做一个总结。以后本 blog 可能会和目前做的 cmdb 和 itsm 相关这些内容为主了。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