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再次搬家回国

趁着国庆长假,我有空吧 Blog 从国外的免费虚拟主机搬回国,搬到了 yo2.cn。原因意外,不知道为啥,访问 martinliu.cn 首页时,总是被重定向到 myfacebook.net 上,访问其它二级页面没有问题。这个问题让我着实抓狂了好几周,国庆前的几周一直在上海出差,比较忙,基本上 9 月九荒废了,别说解决这个问题,就连一篇 blog 也没有时间写啊!想到现在还是没有想清楚,被重定向的原因到底为何?可能是被黑了,可能是被强制添加了广告。不过这个事件也不全是我搬回国的原因,其它原因:

  1. 国内读者居多,从google的统计上可以看出,本blog的主要读者都在国内。
  2. 域名已经备案了,上次转到国外的原因是域名未备案
  3. 实在懒得自己维护插件和blog本身,我已经把blog模版恢复到了默认模版,插件已经减少到最少,这样blog也可以快一点
  4. 实在没有精力维护虚机和域名绑定之类的事,WordPress对我来说可能只剩下一种功能就是Publish,呵呵其它的工作都交给服务商吧。 目前用的是DNSPad的DNS服务,yo2的WordPress服务,他们两个好像都与针对国内电信、网通和教育网的加速功能。那么目前您觉得网站速度如何了呢?方便的话给我一个反馈哦。[poll id=“7”]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