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glia install and configure

我准备安装的版本是 ganglia-3.0.7 , 参考的安装文档是http://www.linuxsir.org/bbs/thread309837.htmlrpm 的安装会比较省事。rpm 安装都会很正常,不过在 Suse 下面需要注意一下两点:

  • gmond和gmated的启动脚本不是rpm包中默认装上的那个,那个脚本适用于redhat linux;下载源码编译之后在gmond/ gmated/的文件夹里有后缀为 .SuSE的哪两个文件才对。
  • rpm吧gmated的web界面默认安装路径是/var/www/http/ ,SuSE下的apache的路径是 /srv/www/htdoc/;安装完后copy或者连接过来 配置:
  • gmond.conf 更具我参考的安装文档产生这个文件的命令是 gmond -t > /etc/gmond.conf;rpm安装包中有这个文件,如果需要恢复到默认状态可以使用这个命令。
  • gmated.conf 是服务器端的主要配置文件,详细阅读一下源码包中的那个html文件对这个文件的配置会有帮助 安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下:在启动gmond的时候启动失败,debug一下可以看到下面的错误。sles:~ # gmond –debug=9slurpfile() open() error on file /sys/devices/system/cpu/cpu0/cpufreq/scaling_max_freq: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udp_recv_channel mcast_join=239.2.11.71 mcast_if=NULL port=8649 bind=239.2.11.71Error creating multicast server mcast_join=239.2.11.71 port=8649 mcast_if=NULL family=‘inet4’. Exiting.在所有虚拟机(host-only 网络设置)上都遇到这个错误。一次一个NAT网络的虚机上正常至今觉得这是一个网络的问题,还没有想出正确的配置和解决方法。如果您有什么好建议请留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