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繁为简

这几天我对 blog 做的做多的工作就是找一个好看的 Theme。由于受blogspot的影响,所找到的都是黑色两列的;后来觉得样式还是太花哨了,花哨的外表和化繁为简的思想不相投啊。简单并不意味着丑陋,想想 Apple 就行了,看看它的产品吧,外观上无不简洁大方。今天对 blog 做了一些简化工作:

  1. 对左侧模块的精简,去掉了不需要的模块,把模块标题字数减少。
  2. 删除了所有之前下载的Theme,以后就用Wordpress默认的模板。
  3. 删除了不用的插件,把Google sitemap插件装好。
  4. 导入以前Blogspot里的文章
  5. 删除了站内不需要的文件,数据库和配置。 keep simple. wordpress默认theme是我唯一只能挑出最少毛病的模板,其他的模板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不过总有至少一个让你不能忍受的缺陷,这也成了删除它的不二理由。回归wordpress默认theme让我更加关注在它本身的功能上,让我更专心在内容质量上,同时降低了以后的升级工作量。联系一下开源软件(Open Source Software),OSS也都以简为美,简单而开放让OSS绽放了无限魅力。如果没有wordpress的简单开放,那么就没有全球这么多的bloger天天去网上淘好看的theme和插件了;就不会有这么多的开发人员了,他们的创造使得wordpress魅力绽放。OSS基本上都是功能注重型的,开发人员都关注软件的核心功能,OSS的简单开放一定会被人们更加关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CC BY-NC-ND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