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OpenNMS中的StrafePing功能

自从 1.3.7 之后 OpenNMS 加入了 Smokeping 功能,取名为 StrafePing。从此 OpenNMS 也成了 Smokeping 的银牌赞助商。

安装:

StafePing 做为一个 Poller 默认被安装在 1.3.7 后的软件中,不需要单独安装和配置。

配置:

没有单独的配置文件,相关的配置信息需要修改文件: poller-configuration.xml 中的相关部分。需要在 标记中加入需要使用的 Ip 地址范围。启用之后 StrafePing 做为一个被监控的服务显示在这个节点上。

默认安装 OpenNMS 并不使用这个服务,是为了减小网络流量;推荐根据 OpenNMS 硬件的能力只对部分节点做这种监控。

使用:

需要产品 StrafePing 的图形有两种方式。1)在 OpenNMS 首页上,点击右侧的 Resources Graphs,选中产看的机器,在 Response Time 下面的列表中选中需要产看的 Ip 地址,点击 Submit,即可产看到图形。2)在节点产看页面,选中 Resources Graphs,在 Response Time 下面的列表中选中需要产看的 Ip 地址,点击 Submit,即可产看到图形。

**如何想看懂 StafePing****的图**

请参考我以前的 blog http://lzheng.blogspot.com/2007/02/smokeping-rttround-trip-time-tcp-tcp.html

参考 Smokeping 的网站http://oss.oetiker.ch/smokeping/doc/reading.en.html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本博客始于 2007 年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